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转眼十年”中国画学院留校毕业生七人展开幕
发表时间:2022-04-22 11:09: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成立20周年,4月21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主办的“转眼十年”中国画学院留校毕业生七人展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记者 林浩)为庆祝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成立20周年,4月21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主办的“转眼十年”中国画学院留校毕业生七人展开幕。

 活动海报。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此次参展人员刘启谋、陶义美、康强、覃春铭、尚新周、韦倩、牟朋朋是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2009-2011届留校工作毕业生,共展出作品49幅,内容包括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书法多种形式,基本涵盖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人才培养的专业块面。

刘启谋作品《濯浊图》之一。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画家刘启谋。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广西艺术学院副校长、漓江画派促进会副会长韦俊平介绍,这7位毕业生,有着相同的经历,一起在广西艺术学院求学、工作和生活,每人岗位、角色不尽相同,经历和感受各异,但他们不忘初心,一直坚持专业上追求,用笔墨倾诉对时光的理解和感觉。

 陶义美作品《壮家妹子晒幸福》。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画家陶义美。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康强作品《群仙图》。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画家康强。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通过作品,观众可以明显看出他们各自的艺术追求、素质涵养和修炼法门,以及在追求、发觉自我的过程中的坎坎坷坷和对艺术信念的坚持。刘启谋以古为友,玩古弄奇,坚持传统笔墨造型,返古入今,意趣天真;陶义美以书入画,纵横来去,境由心造,气象万千;康强笔如游龙,墨如青纱,造型巧中取拙,趣味古朴;覃春铭精研墨法,以墨立骨,层层生发,意境幽深;尚新周以写为法,用画讲述生活故事,在生活小事中抒发诗意和情怀;韦倩立足广西本土,注重师承,勇于创新,尽显女性柔美;牟朋朋篆草楷隶,样样通则,肉中藏骨,锋出八面。

 覃春铭作品《山色空蒙》。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画家覃春铭。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尚新周作品《驻村日记:一半云烟一半山》。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画家尚新周。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韦俊平表示,此次展览是一次交流展,也是一次汇报展,更是一次历经十年后的作业展。通过展览,让人看到的是记忆、感恩、情怀和追求,是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教学成果10年后的取样检验,是对学弟学妹叮咛告诫,是对母校反哺和美好祝愿。(完)

 韦倩作品《子归声里雨如烟》。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画家韦倩。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牟朋朋书法作品《山居书事》。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书法家牟朋朋。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