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发表时间:2022-04-22 13:45: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民的科学中心”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航天点亮梦想首场直播“云课堂”活动,20日15时通过新浪微博、抖音等各大线上平台面向全国小学生和流动科普设施、农村中学科技馆所在学校学生同步直播,并于当日20时录播回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莫芊芊)“全民的科学中心”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航天点亮梦想首场直播“云课堂”活动,20日15时通过新浪微博、抖音等各大线上平台面向全国小学生和流动科普设施、农村中学科技馆所在学校学生同步直播,并于当日20时录播回放。

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运行学校学生同步直播。雷剑秋 摄

  本次活动由广西科技馆精心策划,联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中心在南宁市星湖小学举办。

广西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体验《真空箱子的气球》科学实验。雷剑秋  摄

广西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体验《真空箱子的气球》科学实验。雷剑秋 摄

  此次科普系列活动围绕航天主题,4至5月期间持续面向小学生和流动科普设施、农村中学科技馆所在学校举行。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线上云课堂,邀请国内知名航天科普专家开展系列线上科普直播课,进一步弘扬中国航天精神、普及中国航天知识;二是线下进校园,依托科学互动实验、天文望远镜观测等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亲身感受航天的魅力;三是云端谈感受,组织观看云课堂的青少年们谈感受、亲笔写、作分享,通过撰写观后感参与稿件评选比赛激发青少年探索航天的好奇心,树立投身航天事业的远大梦想。

星湖小学特色科普作品展示:太空五彩椒“生长环境”实验箱。雷剑秋  摄

星湖小学特色科普作品展示:太空五彩椒“生长环境”实验箱。雷剑秋 摄

  下一步,广西科技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依托丰富的场馆科普、流动科普、航天科普资源等继续开展有广西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努力将航天科普融入生活、助力“双减”,打造‘航天科普’新高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