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推出“玩转科技馆 劳动最快乐”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2 16:0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五一”假期期间,广西科技馆推出《玩转科技馆 劳动最快乐》展厅主题科普活动,将科技展品与劳动人民智慧巧妙结合,让观众体验与众不同的劳动节假期。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日电(黄芳)“五一”假期期间,广西科技馆推出《玩转科技馆 劳动最快乐》展厅主题科普活动,将科技展品与劳动人民智慧巧妙结合,让观众体验与众不同的劳动节假期。

观众领取《我的劳动手册》。张锦 摄

  活动以展厅展品资源为依托,观众在《我的劳动手册》的引导下进行主题科普路线参观。

《长征系列火箭》主题辅导。张锦 摄

  在展品《长征火箭系列》的主题辅导中,科技辅导员联系我国航天事业先辈们的奋斗历程,讲解了长征一号至长征七号的发射任务,与观众一起感受中国航天精神;在展品《十赌九输》的体验式辅导过程中,用直观的现象,引导观众明白劳动才是致富的正途。《智慧农业》《磁悬浮绣球》等展品主题辅导,通过辅导员有趣的解说,让观众通过体验探究,了解展品背后的科学知识,学习科学思维,感受科技的魅力。

《莫比乌斯带》展品主题辅导。张锦 摄

  为使“双减”政策落地,广西科技馆立足场馆优势科普教育资源,针对不同节假日精心设计多主题科普活动。本次结合“五一”劳动节设计的《玩转科技馆 劳动最快乐》展厅主题科普活动,不仅丰富了观众的参观体验,引导观众了解科技的发展历程,更让观众体会到先辈的奋斗精神、明白劳动的可贵,在参观中获得了科学知识与劳动的双丰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