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风行岭外——广西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教师邀请展”举办
发表时间:2022-05-07 10:4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邀请展共展出油画、水墨画等美术作品60幅,作品呈现出多样化和个性鲜明的艺术风格,充分展示了广西教育学院油画艺术家们活跃思维和不倦探索的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罗先彬)“风行岭外——广西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教师邀请展”6日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举办。广西教育学院艺术学院三位画家唐华、韦少东和叶春慧受邀参展。

  邀请展共展出油画、水墨画等美术作品60幅,作品呈现出多样化和个性鲜明的艺术风格,充分展示了广西教育学院油画艺术家们活跃思维和不倦探索的精神。

韦少东(左)、唐华(中)和叶春慧(右)。宋延康 摄

韦少东(左)、唐华(中)和叶春慧(右)。宋延康 摄

  本次邀请展由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广西教育学院承办,《美术界》主编孟远烘担任学术主持,将持续至5月13日,是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文兴广西、水墨邕城”系列活动之一,为南宁市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

  画展上,《美术界》杂志主编孟远烘向与会嘉宾和观众介绍了三位画家作品的艺术特色:唐华那些充盈着绿意的山林景致,幽深静谧,望之犹如清风拂面;而狂野表现的海边场景,则传达出开阔、繁忙的景象,肆意挥洒的线条是心迹的流露,让人仿佛真的感受到海风的咸味。

唐华向嘉宾与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宋延康 摄

唐华向嘉宾与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宋延康 摄

  韦少东的作品力图在传统笔墨中表现现代性,在东西文化间寻找融合。他近期的山水画呈现一片浑然、浓重、苍茫、冷寂的意境,充满浑厚的力量和神秘幽深的意象。

  女画家叶春慧的作品大气、苍茫,在司空见惯的风景里,坦诚真挚地展现着一个艺术家心灵深处的斑斓;在生活的细微处,诉说着一个生命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与感恩。

  韦少东来自桂北山区农村,从小就有少数民族生活的经历和在北京等现代大都市的学习阅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作品是在现代与传统、生活与阅历的冲撞下,自己在中央美术学院做访问学者回来后进行的一次新的水墨实验,用壮族简洁的图腾结合现代西方的构成主义色彩创作的山水,在视觉的平面呈现里面蕴含着生活经历,隐藏着许多思辨的细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