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电视台举办网络直播"四海同唱" 成中外青年交流新平台
发表时间:2022-05-07 23:13: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广播电视台7日介绍,由该台对外传播中心筹办的网络直播节目“四海同唱”青春畅响故事会,于5月4日16:00(北京时间)进行了一小时的全球直播。来自中国、老挝、越南、尼泊尔、印尼、柬埔寨和泰国的青年们或做客广西台直播间或云上参与的方式,向全球网友分享“一带一路”倡议、西部陆海新通道及RCEP生效为本国民生和个人发展带来的时代利好。

印尼青年赛琳。梁瑾 摄

印尼青年赛琳。梁瑾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梁瑾)广西广播电视台7日介绍,由该台对外传播中心筹办的网络直播节目“四海同唱”青春畅响故事会,于5月4日16:00(北京时间)进行了一小时的全球直播。来自中国、老挝、越南、尼泊尔、印尼、柬埔寨和泰国的青年们或做客广西台直播间或云上参与的方式,向全球网友分享“一带一路”倡议、西部陆海新通道及RCEP生效为本国民生和个人发展带来的时代利好。

  截止目前,该活动在广西视听APP、YOUTUBE、TIKTOK等中外新媒体平台上的总浏览量突破150万。

来自越南的裴氏翠云。梁瑾 摄

来自越南的裴氏翠云。梁瑾 摄

  参加直播活动的中外青年来自各行各业,有百万粉丝的网红博主、有铁路工程技术人员、有研究经济学者、也有风味餐厅老板;有立志救死扶伤的医学生;也有篮球俱乐部主理人。广西广播电视台中英双语主持人沈鹏鸣担任话题引导者,从学业、事业、爱好等方面切入,带动各国青年互动、畅谈。活动过程中,就读于清华大学的印尼留学生塞琳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的歌唱家阎维文、谭晶,现场演唱了中国新民歌《桃花谣》。

  越南的裴氏翠云则在广西南宁白手起家,拥有了两家越南餐馆;她分享的奋斗心得是中国发达的电商平台,让她的越南美食成为外卖“爆款”。

  立足新时代,中外青年踔厉奋发各自精彩。参与活动的中外青年也非常感谢此次直播给予他们相识相聚的机会。

  据悉,广西广播电视台对外传播中心将继续以“四海同唱”为名,开展多个主要面向中外青年群体的交流活动,借助网络进行全球推送,以此实现该系列在海内外的品牌化传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