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五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启动 打造全年龄段动漫IP衍生产品矩阵
发表时间:2022-05-08 11:09: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打造有思想、有内涵、有质量的动漫精品,集聚优秀动漫文化作品创作智慧,繁荣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动漫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优秀的动漫作品讲好广西故事,推动动漫与网络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广西数字出版业发展。

    第五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在南宁启动 主办方供图
第五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在南宁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南宁5月8日电 (朱燕)第五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线上启动仪式8日在南宁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打造有思想、有内涵、有质量的动漫精品,集聚优秀动漫文化作品创作智慧,繁荣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动漫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优秀的动漫作品讲好广西故事,推动动漫与网络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广西数字出版业发展。

  近年来,广西着力通过网络动漫大赛为广大网络动漫爱好者提供创作平台,打造广西网络动漫文化品牌,有效提升了广西网络动漫的影响力。大赛受到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等区内外92所高校、34家动漫骨干企业的深度参与,投稿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

  截至目前,大赛已有超过15部获奖作品摘取国内外多个高级别动漫奖项荣誉,其中《窝窝》《老伴不在家》《琴语》《奇怪的她》等多部获奖作品入围保加利亚、智利、意大利、俄罗斯等多国举办的国际动漫节进行展示,初步实现了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的大赛愿景。

 

  在推动动漫IP与文创生态融合方面,第五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将积极构建“动漫+”数字文创产业生态圈,打造全年龄段动漫IP衍生产品矩阵,加强动漫与网络及相关产业融合,进一步推动了广西数字出版业发展。

  下一步,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将坚持守正创新,提高动漫原创能力,充分利用大赛作品及作者资源优势,孵化培育精品,推动广西网络动漫高质量发展,为广西建设文化强区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据悉,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广西动漫协会承办,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广西高校及相关媒体、动漫平台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