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将新建或改扩建100个体育公园 增设民族传统体育设施
发表时间:2022-05-11 11:07: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1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将新建或改扩建100个体育公园,并结合当地民俗特色,增设花炮、打扁担、独竹漂、投绣球、民族健身操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场地设施。

  中新网南宁5月11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1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将新建或改扩建100个体育公园,并结合当地民俗特色,增设花炮、打扁担、独竹漂、投绣球、民族健身操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场地设施。

 

  广西发展改革委、体育局、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局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十四五”时期广西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实施方案》。

  前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广西全面完成新建或改扩建100个体育公园建设任务,其中Ⅲ类以上体育公园44个。

  《实施方案》指出,体育公园要与生产生活空间有机融合,不设固定顶棚、看台,不得以建设体育场馆替代体育公园,不得以体育公园的名义建设特色小镇、变相开发房地产项目,避免体育公园场馆化、房地产化、过度商业化。不鼓励将体育综合体命名为体育公园。

  《实施方案》指出,实施“体育+X“改造工程,融入民族文化、科技等元素,打造一批民族文化体育公园;依托体育公园现有各类资源,深入开拓展示性、体验性和演艺性的文化旅游新业态,增设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场地设施。

  近年来,参与体育健身的人群比例逐年攀升,产生的问题日渐突出。围绕解决民众“健身去哪儿”的难点问题,广西紧盯公共体育设施补短板,支持城乡基层建设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篮球场等公共体育设施项目,建立重大体育设施项目库及动态管理机制。截至2021年底,广西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19平方米,比上年增加9%。(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