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与广西南溪山医院座谈 院校合作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12 12:10: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化院校高层次人才交流,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5月11日,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志勇带领相关部门人员一行11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进行座谈交流,探讨院校合作。

座谈会现场。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伍家琪)为深化院校高层次人才交流,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5月11日,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志勇带领相关部门人员一行11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进行座谈交流,探讨院校合作。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刘宇军向张志勇一行介绍了医院发展现状,并希望全面深化南溪山医院与桂林医学院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医院与桂林医学院人才培养机制,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质量。

  张志勇就双方今后合作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与南溪山医院一起深入探索人才培养和人才使用等方面合作的新模式,搭建人才引进和资源共享平台,积极推动医疗和学科发展,在学生教育教学改革方面遵循医学教育的理念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学校也将继续加大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根据医院岗位需求,培养出岗位胜任能力突出的合格人才。

  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志勇介绍此次调研目的。伍家琪 摄

  座谈会上,南溪山医院科研科业务指导刘陶文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情况,汇报了医院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教学管理科科长熊爱民介绍了本科教学班以及桂林医学院住培医师教学培训情况。护理部副主任罗海燕介绍了桂林医学院护理专业实习生教学培养情况。组织人事科科长李赞东介绍了该院近年来有关高校毕业生招聘基本情况。

  南溪山医院各职能部门的详尽介绍,让桂林医学院一行对该院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推进医学人才培养、输送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戴前富对桂林医学院一行表达了三个“至臻”,一是至臻感谢,感谢桂林医学院到该院考察情况,给该院带来很多先进的教学理念,感谢桂林医学院多年来给该院的支持,输送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为医院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是至臻祝贺,祝贺张志勇书记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桂林医学院取得不俗的业绩,为桂林市的医疗培养了人才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获得历史性的成就;三是至臻期盼,期盼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在医学人文教育上多一些合作,在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护理教学上多一些深层次的合作。

  本次座谈交流加深了院校之间的联系沟通,为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奠定了基础,为打通毕业生从学校到用人单位的最后一公里明确了方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