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师专与当地政府签订协议 校地合作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12 16:0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化校地合作,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5月10日,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图为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陈儒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杨欣汇)为深化校地合作,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5月10日,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多年来,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服务基础教育方面与桂林市临桂区委、区政府不断深化合作,探索和打造出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双向互动、融合共生发展新样板;在产教融合方面共商共建产业学院,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地方产业升级贡献了桂师力量。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慕杰表示,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以服务地方政府社会经济发展为使命担当,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同享”全新理念,打破传统合作模式的束缚。学校将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用四位一体化道路,在与地方政府、企业行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同享,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图为临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实地考察。 秦琳 摄

  临桂区委副书记谢静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签约仪式既是临桂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驻临桂高校建设发展的有力体现,也是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不断丰富拓展教学体系、做大做强应用教育的成功探索,临桂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发展,全力以赴强政策、搭平台、优服务,积极探索校地合作“临桂样板”,切实为临桂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校地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临桂区与桂林师专校地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新的层次。双方将充分发挥政、校优势,在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基础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交流、产学研用一体化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建立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搭建人才选聘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交流平台,开创双方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