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
发表时间:2022-05-13 18:33: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3日,柳州市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大数据产业学院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揭牌。以此提升大数据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发展,服务柳州产业升级转型,助力“数字柳州”建设。

柳州城职院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林馨)13日,柳州市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大数据产业学院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揭牌。以此提升大数据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发展,服务柳州产业升级转型,助力“数字柳州”建设。

  柳州是工业重镇,作为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城市、广西唯一入选国家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柳州一贯重视推动职业教育和区域产业协同发展,这将支撑和服务柳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元工业强市等战略。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企业共建大数据应用研究院与产业学院,聚焦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立足城职院的特色优势专业,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促进政策、平台、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高效集聚,搭建大数据人才培养与应用研究的有力平台,这对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助力柳州创新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

  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是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难点堵点之一。该院将以大数据产业学院为抓手,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强化校企联合,结合新形势要求努力把产业学院建成为创新型人才的孵化库、科技智能的储备库和创业的专业库。

  通过“专业院系+产业学院”的多元化办学模式,构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探索“通识+专业+产业”的知识和能力培养体系,着力打造融人才培养、职工培训、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校企共同体,实现信息、人才、技术和各类资源要素共建共享共用,促进教育事业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在助力学院“双高”创建的同时,为柳州经济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为柳州经济发展拓展新空间、增强新活力、培育新功能。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李青山表示,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大数据产业学院的成立只是起点,关键是如何有效的运转。希望校企双方积极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不断完善“产学研融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领域科研平台与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面向柳州市重点行业大数据需求,围绕基础设施、应用推广、产业发展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理论研究、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教学科研工作。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目前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成人教育在册生3000多人,还有来自老挝、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巴基斯坦、美国等19个国家的国际学生204名。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荣登“全国高职高专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是广西高职院校中唯一蝉联国际影响力50强的高职院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