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市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5 11:4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4日,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广西桂林市残联联合农工党桂林市委会、市妇联,在古南门举办“助力健康桂林——扶残助残•共向未来”公益徒步活动。

脑瘫患儿和家长一起表演手指舞。陈锡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5日电(陈锡亨)5月14日,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广西桂林市残联联合农工党桂林市委会、市妇联,在古南门举办“助力健康桂林——扶残助残•共向未来”公益徒步活动。

  桂林市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球明,市妇联主席陈薇薇,农工党桂林市委会副主委唐灵,市残联副理事长杨娟,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唐夏,众心堂国医馆总经理李伟坚以及40多名脑瘫儿童和家长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领导给脑瘫患儿送上爱心礼品。陈锡亨 摄

  潘球明在活动致辞中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将党中央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落到实处。

  活动中,众心堂国医馆现场为群众进行义诊,秀峰区公安分局民警指导患儿家长安装反诈骗APP,桂林市群众艺术馆现场表演了民族舞蹈。脑瘫患儿和家长表演了手指舞,脑瘫患儿是天使吻过的孩子,一句简单的“谢谢”,一个轻轻的微笑,都要经过上万次的重复和努力,即使命运给予如此考验,他们却报之以微笑。小朋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参加活动嘉宾和周围群众热烈的掌声。

徒步活动现场。陈锡亨 摄

  活动还为残疾儿童准备了价值约4.5万元的爱心礼品。随后,参加活动嘉宾和残疾儿童在他们的家长陪同下,徒步从古南门到日月双塔、漓江大瀑布、滨江道,最后走到叠彩山,徒步活动吸引众多过往群众加入队伍。

  通过此次徒步活动,既让脑瘫儿童家庭走出家门,参与运动康复,在徒步行程中展示自信、自立、自强的一面,促进残疾儿童参与健身康复的积极性,也让大家更加了解弱势群体,呼吁社会消除对患儿的歧视和排斥,更加地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服务残疾人,帮助他们走向社会,像普通儿童一样茁壮成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