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将发挥民族地区社科类社会组织特色 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发表时间:2022-05-16 16:4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民族发展研究会会长覃娟16日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广西民族地区社科类社会组织的特色以及社科专家学者的资源优势,深度挖掘广西多民族的共同文化资源和共同历史记忆,发掘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讲好广西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2022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张文茜 摄

2022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张文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张文茜)广西民族发展研究会会长覃娟16日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广西民族地区社科类社会组织的特色以及社科专家学者的资源优势,深度挖掘广西多民族的共同文化资源和共同历史记忆,发掘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讲好广西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2022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当天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周以“凝聚民族力量,建设壮美广西”为主题,举办时间为5月16日-22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施行以来,举办的第五次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

  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东介绍,本次活动周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线上活动主要是各地、各有关单位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社科普及活动,如广西社科普及活动网上虚拟展馆民族文化展厅、广西社科大讲坛,以及社会“热词”线上答题活动。线下活动包括广西社会“热词”知识竞赛、社科普及基地宣传活动等。

  覃娟表示,广西社科类社会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将紧扣社会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载体,探索运用线上线下互动、沉浸式AR技术、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民众更加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

  据悉,活动周期间,广西将组织社科专家和志愿者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采取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活动周期间,广西各社科普及主体将举办讲坛讲座、知识竞赛、展览等社科普及活动超过1000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