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茶产业学院成立 “政行企校”合作培养茶叶人才
发表时间:2022-05-21 15:2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1日正值“国际茶日”,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柳州茶业协会、三江茶叶协会以及鹿寨、柳城、融水、融安、三江各县9家龙头茶企在该校共同成立“柳州茶产业学院”。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林馨)21日正值“国际茶日”,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柳州茶业协会、三江茶叶协会以及鹿寨、柳城、融水、融安、三江各县9家龙头茶企在该校共同成立“柳州茶产业学院”。

  柳州地处华南茶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及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孕育出品质优越的柳州茶。

  仪式上,柳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恩维介绍,柳州茶产业历经多年发展,已成为柳州市农业种植业优势特色产业之一。至2021年底,全市茶叶种植面积达24.31万亩,开采面积21万亩,干茶产量2.06万吨,产值23.28亿元。

  作为柳州市最早开设茶学专业的院校,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至今办学已有十多年,是柳州市“茶艺师”“评茶员”职业技能鉴定机构,不仅培养上千名的茶叶技术技能人才,也通过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文化推广为柳州茶产业办了很多实事。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敏表示,该院走“民族化”“国际化”的特色办学道路,一方面不遗余力地研究和开发地方民族特色的茶叶产品和品牌;另一方面建设中国-老挝茶艺人才培养基地,面向国际学生开设茶艺课程,培养国际化茶艺人才,服务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

  林馨  摄

  柳州茶产业学院成立后,将发挥成员各方优势,打造广西领先、柳州特色的产教融合的资源共享平台。加强“政行企校”四方合作,促进资源的集成和共享,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着力组建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创新创业、项目开发、信息咨询、技能培训、技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学院。

  以此构建网络化、一体化、社会化的职教体系,努力服务地方“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的提升,服务柳州茶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促进柳州职业教育在涉农领域及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探索高校教育资源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据悉,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是柳州市政府主办的公立高等职业院校,有着82年的办学历史,在广西高职院校中 “有民族传承、有国际视野、有创新服务、有鲜明特色”。目前全日制在校生20269人,连续多年荣获广西就业创业先进单位,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学生204名,是广西唯一一所连续两年荣获全国高职高专“国际影响力”50强的高职院校。作为广西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国家1+X证书试点院校,该院高度重视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多年来为柳州乃至广西的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