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民大举办中外传统文化体验与特色美食文化展
发表时间:2022-05-21 16:2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民族大学“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迎校庆·中外传统文化体验与特色美食文化展近日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蒲春春 彭晓媛 马可靠) 广西民族大学“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迎校庆·中外传统文化体验与特色美食文化展近日在南宁举行。

马可靠 摄

  广西民族大学中外师生以及外国留学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广西民族大学70华诞。该校党委书记卞成林,校长谢尚果,党委副书记陈应鑫,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宗发、崔晓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雪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鲁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东盟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中外传统美食特色文化展由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文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协办。活动现场熙熙攘攘,场面热闹喜庆。美食文化展区美食飘香,中国文化体验区座无虚位。中外学生身穿各自传统服饰,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现场观众纷纷要求合影留念。

马可靠 摄

  广西民族大学在读留学生及已毕业的留学生校友积极参与,展出了具有越南、老挝、泰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各国特色的传统美食,如越南春卷、老挝椰丝烤香蕉、泰国木瓜沙拉、印尼美食黄金糕、俄罗斯馅饼等。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瓦当拓印、壮族渡河公制作、茶艺、中国画、围棋、剪纸、京剧脸谱、壮乡美食等文化体验项目。其中由五色糯米饭组成的“广西民族大学1952—2022”字样别具纪念意义。该校英国外教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在壮族渡河公的体验区详细了解了其历史文化内涵。

  活动现场发布了该校留学生校友祝福母校七十华诞的视频集锦,共有来自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法国、波黑、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尼日利亚、科摩罗、苏丹等十余个国家的近百名留学生校友为母校献上了生日祝福。

  印尼籍校友杨狄泽目前在印尼外交部任外交官,他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市发来祝福,祝广西民族大学70岁生日快乐。曾两次到该校留学的法国籍校友韦夏理回顾了自己在民大的留学生活,他说民大让他认识了许多有爱的人,对民大充满感激。

马可靠 摄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迎校庆·留学生校园网络十大中文歌手大赛”以及“迎校庆·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的优秀作品。中文歌手大赛的参赛选手们用中文、越南语、老挝语、印尼语、柬埔寨语、英语为母校献上了一首特别的生日快乐歌。

  此次中华传统文化及与特色美食文化展充分体现了广西民族大学“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三性合一的鲜明办学特色,营造“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国际化校园文化环境与氛围,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