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工和广西科大校企合作暨班组长“学历+技能”双提升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23 10:5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1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科技大学联合举办“柳工—广西科大校企合作暨班组长‘学历+技能’双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和开班典礼。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于宁,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徐武彬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梁世兴 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梁世兴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梁世兴)5月21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科技大学联合举办“柳工—广西科大校企合作暨班组长‘学历+技能’双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和开班典礼。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于宁,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徐武彬出席活动。

  李于宁表示,新时代更加迫切需要铸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广西科技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校市相融,校企合作”的办学特色,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希望柳工的学员们以本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契机,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柳工的关怀厚爱。

  徐武彬表示,一直以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学校大力支持。本项目正是校企双方在业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对此前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实,旨在锻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柳工—广西科大校企合作暨班组长“学历+技能”双提升项目,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双方2021年9月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项目内容基于业务需要为班组长量身设计,在满足教学大纲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围绕智能制造新场景增加了现代生产管理、电子电工技术、气液系统装调等诸多新技能教学,以及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等课程,通过2年半的时间,帮助班组长实现“学历+技能”双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