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扎实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4 09:2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来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组织实施“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长进校园”政策宣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双选会四项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黄艳梅 朱瑞璇)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稳中求进攻坚年”工作部署,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加大就业创业政策的支持和引导力度,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来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组织实施“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长进校园”政策宣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双选会四项主题活动。

  5月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长进校园”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举行,拉开了本次系列活动的序幕,150余名2022届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毕业生参与。现场,宣讲会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挑战,并为高校毕业生讲解在我区就业期间享受的求职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宣讲会后,举行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调研座谈会暨来宾市“学子归来”战略合作座谈会,并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揭牌。

  5月19日,来宾市“学子归‘来’,共创未来”聚才留才计划系列活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暨广西2022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季来宾市专场招聘会(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夏季双选会),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举办。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来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联合主办,来宾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中国广西人才市场来宾分市场承办,共组织105家用人单位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3443个,同时按疫情防控要求,当天共有3800名高校毕业生分批次入场。

  现场共设立事业单位招聘专区、国有企业招聘专区、民营企业招聘专区、见习基地招聘专区、就业环境展示专区、直播带岗活动专区、党员先锋队服务专区七大特色专区,双选会现场还采用“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及线上直播的方式,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2.9万人次。据统计,本场招聘活动在来宾人才网(lb.gxrc.com)的页面浏览量超过5.3万人次,参展单位现场收到各类人才求职简历1445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员669人,有效促进了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的精准对接,助力来宾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