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桂林举办民族服饰生活美学设计展
发表时间:2022-05-25 10:3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理工大学统艺术学院举办同源•多彩—民族服饰生活美学设计展。展出服饰主题分为记忆、传承、融合与创新四大部分,共展出服饰70余套。

学生现场穿上民族服装进行展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杨宗盛)近日,广西桂林理工大学统艺术学院举办同源•多彩—民族服饰生活美学设计展。展出服饰主题分为记忆、传承、融合与创新四大部分,共展出服饰70余套。

马丽向学生介绍展示作品。杨宗盛 摄

  民族服饰是中华传统服饰中最幻彩夺目的组成部分,被称为“穿在身上的史书”。据介绍,本次展出的服饰设计作品是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艺术学院副教授马丽在教学之余,多次深入广西、贵州、云南等各少数民族地区调研,积累了丰富的一手素材资料所设计的系列作品。设计理念立足于优秀的民族服饰文化、服装设计作品在时尚中兼具民族特色、在融合中体现发展。

马丽向学生介绍展示作品。杨宗盛 摄

  马丽表示,广西民族服饰文化是中华灿烂悠久的民族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民族服饰不仅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代表,更是中华儿女共有的文化精神载体和媒介。在今后的服饰教学与设计实践中,将继续以中华民族融合、团结、进步与发展为宗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教学,不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增强凝聚力,促进建设中华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完)

学生在参观作品。杨宗盛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