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10万余名乡村师生“云端”体验科技魅力
发表时间:2022-05-27 09:43: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26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广西乡村学校少年宫“云上科技体验日”暨“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活动在南宁启动。广西800余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共组织10万多名师生在线同步观摩启动仪式,并参与线上科普活动。

    广西乡村学校师生通过“科创筑梦”平台观看并参与活动。 陆世高 摄
广西乡村学校师生通过“科创筑梦”平台观看并参与活动。 陆世高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6日电(陆世高)5月26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广西乡村学校少年宫“云上科技体验日”暨“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活动在南宁启动。广西800余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共组织10万多名师生在线同步观摩启动仪式,并参与线上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以“AI助双减 航天逐未来”为主题,线上对公众开放各类科技活动。“十个一”科技体验活动、科幻画创作、虚拟机器人竞技、双碳环保逐梦航天手工制作等展评展示项目,以及乡村学校少年宫风采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师生们在“云端”也能充分感受科技的魅力。

广西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师生观看启动仪式。 陆世高 摄
广西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师生观看启动仪式。 陆世高 摄

  科普大咖的“云”讲座上,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李明涛博士《如果小行星撞击地球,我们该怎么办》的直播讲座,让师生们一起学习了小行星防御和航天轨道设计的知识。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供支持的“云上VR馆”,让大家足不出户游览广西山川、名胜古迹以及广西各个科普场馆和红色基地,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并提升师生科学素养。

  广西科技馆提供的信息显示,此次活动是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教育成果的展示舞台,首次从线下走上“云端”,首次实现全区813所乡村学校全覆盖。此次活动是科教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搭建科创筑梦“双减”的样板间,助推广西乡村学校少年宫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科协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