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海丝路·青创杯”北海市第六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开赛
发表时间:2022-05-27 09:5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赛事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的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筛选、海选赛评审、初赛角逐,创业创新组、创意创新组共60个项目进入复赛,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青年齐聚复赛,共同分享交流创业想法,争夺仅有的16个决赛席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李其镖)“海丝路 青创杯”北海市第六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复赛26日上午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由北海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工信局、北海市科技局、北海市人社局、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北海高新区管委会、北海海洋产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主办。

冯恒安 摄

冯恒安 摄

  中共北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北海市委人才办主任包以芳为大赛致开幕辞,向参赛选手介绍北海,诚挚邀请有志创业青年深入了解北海,发现北海的“美”,把握北海发展的大“势”,到北海创大业、创新业。她并希望参赛选手到北海感受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到北海大显身手、干事创业,到北海交流碰撞、融入北海。

  该赛事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的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筛选、海选赛评审、初赛角逐,创业创新组、创意创新组共60个项目进入复赛,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青年齐聚复赛,共同分享交流创业想法,争夺仅有的16个决赛席位。

冯恒安 摄

冯恒安 摄

  据介绍,复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既满足了到北海参赛考察的选手,又照顾了因疫情未能奔赴现场的选手。比赛以“8+6”(即8分钟路演,6分钟问答)的形式进行,5名评委现场打分亮分,比赛线上直播同步进行,观众可通过线上线下观看比赛为选手“打Call”。

  据悉,进入复赛的60个项目中,大部分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海洋科技、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双碳”等类别,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极具发展潜力。

  本次复赛时间为5月26日-28日,持续3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