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米粉课堂”非遗项目传承活动走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2-05-31 09:17: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0日,“六一”儿童节前夕,桂林龙隐小学举办“桂林米粉课堂”非遗项目传承活动。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桂林米粉技艺传承人梁志强走进校园,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桂林米粉技艺“非遗”教学课。

  图为“桂林米粉课堂”现场。唐梦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唐梦宪)5月30日,“六一”儿童节前夕,桂林龙隐小学举办“桂林米粉课堂”非遗项目传承活动。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桂林米粉技艺传承人梁志强走进校园,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桂林米粉技艺“非遗”教学课。

  桂林米粉历史悠久,全国闻名,现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课堂上,传承人梁志强给同学们讲述桂林米粉的历史文化以及桂林米粉品种和技艺相关知识,与师生开展问答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教学现场还再现了桂林传统街头的“担子米粉”,展示担子米粉工具及制作过程,受到同学和老师的欢迎。

  图为教学现场再现了桂林传统街头的“担子米粉”,展示担子米粉工具及制作过程。唐梦宪 摄

  梁志强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地区和民族传统文化的珍贵记忆,展示了民族源远流长的独特生产生活风俗。今天在课堂上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更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让传统更流行,让传承更久远,这是老一辈传承人应该担负起的责任。

  图为同学们品尝新鲜制作的桂林担子米粉。唐梦宪 摄

  桂林市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今天的“桂林米粉课堂”,是非遗与传承有机结合的创新手段,让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更直观了解,从小树立传承和推广理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