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东信与广西科技厅举行工作会谈
发表时间:2022-06-01 09:43: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1日,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带队前往广西科技厅,与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围绕“十四五”广西数字经济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 5月31日,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带队前往广西科技厅,与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围绕“十四五”广西数字经济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中国东信供图

  座谈会上,李国忠首先对鲁东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东信长期以来对广西科技厅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听取了中国东信在科技创新机制建设、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对中国东信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中国东信从零开始、扎根广西、服务广西的精神表示赞扬。

  李国忠表示,服务好企业、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是科技厅的职责,广西科技厅要与中国东信等龙头企业推进常态化共商,继续加大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广西数字经济发展基础相对薄弱,但可以通过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实现“弯道超车”,希望中国东信要深入了解行业关键技术需求,研究如何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有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数字化融合;积极引进培育人才,探索建设“科创飞地”,实现高端人才入桂、留桂;联合产业链骨干企业,建设制造业数字化创新平台,进一步提升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能力;充分发挥中国东信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推动重大项目实施,以应用效果来检验创新成果。

  鲁东亮感谢广西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中国东信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在科技厅指导和支持下,以产业数字化为重点,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引育高层次人才团队,积极申报国家级、自治区级创新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国东信研发能力,为广西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东信执行总裁甘秋玲,中国东信相关部门负责人,广西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