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音乐帮扶飞入广西侗乡 粤桂小学生同唱一首歌庆“六一”
发表时间:2022-06-01 10:10: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31日,一阵优美的歌声从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江川小学内传出。江川小学合唱团少数民族学生们与广东湛江市第八小学合唱团学生,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同唱歌曲《我要飞》。

    图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江川小学学生唱歌。 侯芸莹 摄
图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江川小学学生唱歌。 侯芸莹 摄

  中新网柳州6月1日电 (侯芸莹)5月31日,一阵优美的歌声从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江川小学内传出。江川小学合唱团少数民族学生们与广东湛江市第八小学合唱团学生,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同唱歌曲《我要飞》。

  当天,江川小学约60名身着统一侗族特色服饰的学生们高声歌唱,屏幕对面是湛江市第八小学的学生。虽未曾相见,同学们却一点都不陌生,透过屏幕相互介绍自己的学校以及合唱团的情况,两地孩子们通过歌声与侗族簸箕画互赠“六一”祝福。

  江川小学音乐老师王婧文介绍,当学生们知道有机会能和湛江市第八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同唱一首歌时,排练格外积极,迫不及待地想通过线上和湛江小朋友们见面。希望通过这次音乐帮扶的线上活动交流,加深粤桂两地间的友谊。

图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江川小学学生唱歌。 侯芸莹 摄
图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江川小学学生唱歌。 侯芸莹 摄

  “《我要飞》这首歌旋律悠扬,和湛江市第八小学的学生线上合唱时,我非常激动。唱这首歌我也会用最美的声音和笑容去展现。”来自江川小学合唱团学生胡孟丁说道。

  江川小学由广东湛江吴川市西部对口帮扶三江县共建,该校学生都是易地扶贫搬迁中,从大山里搬出来的学生。该校建立后,吴川市先后选派多名优秀教师到该校支教,为该校师生输入先进教育理念,实现粤桂两地优势互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今年4月份,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启动音乐帮扶计划。此活动发动各地粤桂协作工作队的力量,以音乐为纽带,助力挖掘、整理、发扬富有特色乡土气息的音乐瑰宝,并从地域、多维度、深层次提供音乐教育和音乐文化。

  这是广东吴川与广西三江结对帮扶、缔结“山呼海应,江川情深”缩影之一。通过粤桂协作,三江侗族自治县引进多个可辐射周边乡镇的茶叶产业发展项目,也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提供大量工作岗位。过去几年,吴川和三江在资金、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先后实施15个具有示范作用的特色“江川”品牌帮扶项目,受益贫困人口超过3万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