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06-01 20:17: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历经象棋、街舞、跳绳、田径、篮球、乒乓球6个项目的精彩角逐,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等12个地市、77所学校、4600余人次激情参与,这场运动盛会丰富了青少年课余生活,点燃了孩子们体育梦想的“火与光”,全面推动广西体教融合再上新台阶。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谢云)近日,2021年广西“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历经象棋、街舞、跳绳、田径、篮球、乒乓球6个项目的精彩角逐,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等12个地市、77所学校、4600余人次激情参与,这场运动盛会丰富了青少年课余生活,点燃了孩子们体育梦想的“火与光”,全面推动广西体教融合再上新台阶。

图为街舞比赛。主办方供图

  青少年运动盛会“四面开花”

  2021年广西“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总决赛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社会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广西旅发南国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广西在2021年组织开展了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校内预选赛,旨在积极推动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在体育赛事中享受乐趣、在竞技比赛中凝聚力量,让孩子们在运动中焕发团结、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一场活力四射的高水平“运动派对”,由此开始在全区各地的校园里“四面开花”。各个学校结合各自情况,广泛开展不同体育运动项目竞赛,各市、县(市、区)也因地制宜,纷纷将青少年体育赛事融入“奔跑吧•少年”主题青少年系列赛事活动,网球、棒垒球、轮滑、篮球、足球、羽毛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既有新兴的时尚运动,也有传统的人气项目,孩子们在智力交锋中上演“头脑风暴”,在绿茵赛场上挥洒激情,多种多样的体育竞赛让所有人都乐在其中。

  校际联赛总决赛设象棋、街舞、跳绳、篮球、乒乓球、田径六大项目,受疫情影响,未能按照原计划于当年12月中旬举办。在此大背景下,主办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各项目运动特点,对赛事组织方式进行了调整优化,于2022年5月17日至27日依次进行各项总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选派裁判组进驻各参赛学校,负责组织竞赛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图为跳绳比赛。主办方供图

  在不同赛场感受运动魅力

  总决赛中,首个重燃“烽烟”的是“楚河汉界”,共有41所学校的381名小棋手参与角逐。为了能在总决赛中取得佳绩,各校都“严阵以待”,选拔精英选手出战,得到机会参与“云竞技”的小棋手们也都全力以赴,各显神通。参与赛事执行的广西象棋协会秘书长邓桂林认为,这次参赛的学校范围广、数量多、氛围浓厚,让更多孩子了解中国象棋的魅力,领略“国粹”风采。

  随后进行的街舞总决赛神采飞扬,全区21支参赛队、246名舞者分别在中学组和小学组中进行较量,展示的是自主编排的创意,比拼的是热情洋溢的舞技,在一场场对决中,少年们表现出了十足的活力与自信,也展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这次比赛我和队员们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为了准备比赛,每天早上我都会参加学校组织的街舞训练,回到家后也会对着视频进行动作纠正。”南宁市江湾路小学二年级学生吴欣认为,重要的是付出努力的过程,而不是最终的结果。

  田径、跳绳、乒乓球、篮球……少年们在各个赛场感受体育的魅力。5月27日,在南宁市秀田小学,参与最后一项比拼的篮球少年覃嘉艺和伙伴们说,“运动使我们快乐,也带给我们力量和勇气。”

图为象棋比赛。主办方供图

  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短短10天的总决赛,炎炎烈日或雨水侵袭都挡不住少年如火的热情,运动赛场上跃动着青春的梦想,每一次奔跑,每一次击球,每一次叫好,背后都是“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多个小选手在走下赛场时表示,“这次比赛我有些紧张,太想为学校争光了。如果下一次还能参赛,我一定准备得更加充分。”2021年广西“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总决赛点燃的,是孩子们心底的体育梦想,他们通过比赛找到了更大的舞台,发现了更好的自己,并有了继续奋勇向前的动力。

  正如观摩赛事的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李峰所说,不管是哪一类运动,孩子只要能投入其中,享受不断进步的过程,内心的浮躁就会减少,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而且,比赛还能锻炼学生的心理素质,在抗挫和抗压中超越自我。

  少年强则国强,高效组织、亮点频现的广西“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全面展示了广西青少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越来越多人由此认识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离不开体育的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