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边城小学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发表时间:2022-06-02 10:3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联合驻地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来自凭祥市第一小学的老师和10名少先队员代表,兴致勃勃地走进凭祥边境检查站,“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杨欢 李慧明)6月1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联合驻地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来自凭祥市第一小学的老师和10名少先队员代表,兴致勃勃地走进凭祥边境检查站,“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图为民警在执勤现场作介绍。李慧明 摄

  在高速公路执勤现场,执勤民警向少先队员们详细介绍了边境检查流程、警用装备使用及防疫知识,少先队员们不时还对感兴趣的问题向民警提问。经过民警的细心讲解,他们对边境检查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民警坚守国门的奉献精神。

  随后,少先队员们来到训练场。民警向队员们详细讲解警用器械、武器装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通过现场演示、角色互换,让队员们沉浸式过了一把“小警察”瘾。他们在民警的讲解和示范下体验枪支的瞄准和击发动作,实地感受警务装备的穿着状态和防护性能,满足了队员们对警察职业的好奇心。

  在该站警史馆,民警讲述了该站历史沿革、工作任务、队伍建设、勤务模式、体制改革、身份变迁等基本情况,队员们看着警史馆里的荣誉墙和历史照片,聆听每一份荣誉背后的感人事迹。一张张打击犯罪、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照片和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最后,少先队员给民警系上了红领巾表达敬意。

  图为民警指导小队员体验警械装备。 李慧明 摄

  “这个活动让我深受教育和启迪,也激励着我要好好读书学习,长大后像移民管理警察叔叔们一样守卫边疆、保家卫国!”凭祥市第一小学学生农诗璎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师生们对移民管理工作的了解,更加浓厚了警民之间的鱼水深情。”凭祥市第一小学邓伊玲说道。

  “我们站作为崇左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将持续为驻地学校提供活动场地,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在主题鲜明的实践教育活动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该站政治教导员戴秋云介绍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