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02 16:3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梁玉华)6月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在南宁设主会场,南宁以外的各设区市及有关高校设分会场。民族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族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主持。

  图为主会场。王以照 摄

  会议指出,全区各市各有关高校按照民族运动会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及要求,积极推进运动会筹备工作和组团参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运动会如期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市各有关高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办好全区民族运动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主线,彰显特色,努力提高全区民族运动会筹办工作水平。同时,要彰显本届民族运动会特色特点,找准定位,打造特色,努力把本届民族运动会办成展现时代风貌、中华风范、广西风格、桂林特色的盛会。三是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抓紧做好全区民族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要抓紧谋划落实开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等大型活动。要加强宣传报道,尽快启动吉祥物等征集和评选工作。要扎实做好组团参赛和训练工作。四是要加强防控,做实做细,确保全区民族运动会安全举办。各市各有关高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以及本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赛会安全顺利。五是要廉洁节俭,恪守规定,务实办好全区民族运动会。严格按照中央以及自治区有关规定,廉洁办赛、节俭办赛,确保不发生违反有关规定的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以照 摄

  会上,桂林市汇报了承办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各市各有关高校汇报了组团参赛进展情况。自治区民宗委、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民宗委(局)、体育行政部门,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体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桂林市与会代表视频发言。王以照 摄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广西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2年10月20日至25日在桂林市举行。运动会设置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的比赛,竞赛项目设置花炮、珍珠球、蹴球、毽球、龙舟、独竹漂、秋千、射弩、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少数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投绣球、攀爬椰子树、蚂拐捉害虫等16个大项共102个小项,表演项目设置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共3类。广西14个设区市和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高校将分别组成代表团参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