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工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发表时间:2022-06-08 11:02: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6日下午,柳州工学院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柳州工学院第七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领航计划“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张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张明)6月6日下午,柳州工学院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柳州工学院第七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领航计划“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柳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辉,有关单位人员、参赛选手及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有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柳州工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各二级学院相关教师联合指导的10支队伍进行激烈角逐,每支队伍由3名指导教师和3-6名学生组成。

  各参赛队伍经过精心准备,充分运用课堂讲授、情景教学、案例教学、视频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展示了思政课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作用,展现了柳州工学院学生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

  柳州工学院自建校以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积极引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先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场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柳州工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是一次以学生为主体的思政课改革“大练兵”,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一次成果展现,同时也是检验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形式。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为契机,积极关心参与学校思政课建设,努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把思政课打造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高地,深入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