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羽毛球(中学组)比赛将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08 12:0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7日至10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体育局、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主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羽毛球(中学组)比赛将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韩世昊)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体教融合,积极备战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7月7日至1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体育局、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主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羽毛球(中学组)比赛将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图为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校园一角。 校方供图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是经教育部同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整合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畜牧研究所设置的公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是目前全国第一所农业类职业本科大学。两学院合并前均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以群众性体育活动为依托,扎实开展学生运动队的日常训练,曾在区内外学生体育竞赛中多次获奖。2021年,原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在广西学生羽毛球、乒乓球(大学组)比赛中,取得羽毛球混双第一,乒乓球男单第二的佳绩。

  本次赛事旨在向更多青少年提供参赛机会,让年轻羽毛球选手尽早接触高水平比赛环境和氛围,促进区内“羽”林豪杰的交流和成长,进一步完善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推动广西青少年羽毛球运动蓬勃发展。

  本次赛事分为普通中学组和区直中等职业学校组两个组别,竞赛项目分为团体比赛和单项比赛,既比拼运动员个人的心理素质和对抗能力,又考验团队协作,是对选手训练成果的一次智能、体能、技能、心理素质上的综合性检验。 

图为原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羽毛球代表队。 校方供图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本次赛事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无到场观众形式进行。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将做好比赛的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努力将本次赛事办成有影响、有特色、高质量的赛事,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落户广西营造浓厚氛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