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原创歌曲《渔家美》获广西新民歌大会双项大奖
发表时间:2022-06-08 16:1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原创歌曲《渔家美》(作曲:宋克歆、黄燕君;作词:侯珏、吴少强),喜获最佳人气奖和优秀作品奖双项大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宋克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以“喜迎二十大 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的广西新民歌大会近日举行。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原创歌曲《渔家美》(作曲:宋克歆、黄燕君;作词:侯珏、吴少强),喜获最佳人气奖和优秀作品奖双项大奖。

参加广西新民歌大会的获奖者合影。宋克歆 摄

  参加广西新民歌大会第一阶段的线上展演阶段中,原创歌曲《渔家美》凭借44.45万票、远超第二名近12万票的优势,在网络投票环节中勇夺桂冠。通过层层角逐,《渔家美》最终在1200多首民歌中脱颖而出,成功获选进入51首入围作品,并捧得最佳人气奖和优秀作品奖双项大奖。

歌手银悦西现场演唱《渔家美》。宋克歆 摄

  主办方介绍,原创歌曲《渔家美》为美丽富饶的北部湾而创作。该作品特色鲜明,采用民族五声宫调式创作,配器上运用了广西京族特色乐器独弦琴,整曲节奏欢快,旋律优美。歌曲既描绘了广西北部湾的自然美景,也有繁荣的经济发展掠影,更有我们老百姓的人间烟火生活。希望通过此类新民歌,展示民歌魅力,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族特色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