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校企携手泰国学校培养技术人才
发表时间:2022-06-09 16:15: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8日上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柳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柳工”)、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举行“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泰国分中心”“柳工-柳职院泰国国际工匠学院”揭牌仪式。

柳职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张金烨子 罗世华)6月8日上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柳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柳工”)、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举行“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泰国分中心”“柳工-柳职院泰国国际工匠学院”揭牌仪式。

  当天揭牌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柳职校长甘金明等通过线上参加揭牌仪式,柳工国际业务群高级总监兼亚太区域总经理邓涛、泰国正大管理学院Sompop Manarungsan及三方相关部门领导共计35人出席揭牌仪式,柳职工程机械教学团队负责人陈立创老师因在泰国负责泰方教师培训代表学校线下参会。

  去年12月,柳职、柳工、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三方合作办学正式签约后,上述体验中心建设、泰方教师培训、中国职教标准输出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泰国分中心”已经建设完毕,柳工投入的教学设备已全部迁入中心,完成了调试。

  今年3月,柳职派出2名专业教师与柳工1名培训师共组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奔赴泰国,对泰国正大管理学院6名教师进行培训认证,组建了订单班师资队伍。如今,柳职已完成向泰国正大管理学院输出1个专业标准、1个实训基地建设标准、6门课程标准、5门英文和泰语教材,同时,学校建设了5门在线英文专业课程及对外汉语课程,可实现向泰国进行远程教学资源共享。

  “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泰国分中心”承接的第一期柳工亚太地区经销商培训将在揭牌仪式后正式开展,来自泰国、越南和缅甸的10名经销商服务人员将在全新的体验中心接受为期三周的挖掘机、变速箱和发动机的中级服务资质认证培训。“柳工-柳职院泰国国际工匠学院”第一届泰国学生柳工订单班也将于本月底正式开班,经过半年的企业培训课程学习后,优秀的学生将由柳工和柳职提供奖学金到位于广西柳州柳职的“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总部学习,到柳工实习。

  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背景下,“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泰国分中心”“柳工-柳职院泰国国际工匠学院”的成立,是柳职响应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号召,伴随区域龙头企业“走出去”,支持企业全球服务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柳职积极探索深化校企合作开展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所提供的又一个“柳职答案”。

  项目实施过程中,柳职陈立创等老师编写的相关课程、培训资源包获得自治区教育厅2022年东盟国际化职业教育资源认定,今年5月,学校“中泰工程机械本土化技能型人才企业定制化培养项目”从全国各省推荐的7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标志着柳职坚持服务区域企业国际化发展,校企合作推进国际合作办学的原则获得了政府及同行的认可。未来,柳职将不断坚定国际化办学理念,优化专业建设,拓展合作渠道,支持区域企业“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解决中国企业在海外发展技术人才供给不足的痛点问题。

  另据了解,经过60多年的发展,柳工目前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有300多名经销商,拥有3个海外生产基地,5个海外研发中心。在泰国,柳工深耕12年,装载机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柳职与柳工30多年合作不断升级,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合作更加深入,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柳职为柳工培养了3000多名杰出的技术人才,很多柳职的学生已经成长为柳工出色的工程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