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各界群众隆重纪念“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
发表时间:2022-06-13 15:05: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0日,2022年“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广西纪念“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活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中心广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戴锐)6月10日,2022年“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广西纪念“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活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中心广场举行。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全区各级体育部门以及体育工作者遵循“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一根本宗旨,坚持体育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因时制宜,积极组织开展线下线上相结合,贴近群众、方便参与、形式多样的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体育正能量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出体育的贡献。

  当天,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和有关直属单位、南宁市的有关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和村委会、各社区辖区内的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共24个单位的60支代表队,参加了气排球、乒乓球、跳绳、投绣球、板鞋竞速、健步走共6个竞赛项目共15个小项的比赛。

  本次纪念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南宁市体育局承办,南宁市青秀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南宁市李宁体育园共同协办,所设置的项目既有在广西普及率最高,适合各类人群的气排球、健步走等集体项目,又有投绣球、板鞋竞速等广西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还有乒乓球、跳绳个人项目,突出了群众性、民族性、团结性、便捷性、趣味性和竞技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