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制定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制度
发表时间:2022-06-14 10:3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申报市场主体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的通知》,加强对专利申请的管理,以维护专利申请市场秩序,规范专利申请行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4日电(唐康俊)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申报市场主体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的通知》,加强对专利申请的管理,以维护专利申请市场秩序,规范专利申请行为。

  《通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持续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要求,结合广西实际而制定。《通知》明确,经市场主体自愿申报,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初审,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复审,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公示后,确定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对纳入名单的市场主体,采取以下激励措施:国家知识产权局减少非正常专利申请排查频次;对确属企业专利战略布局需要而被认定为非正常专利申请的,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视情形提供申诉便利化服务;在专利优先审查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列为优先选择对象。

  《通知》还明确了实施专利申请精准管理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退出机制及工作要求。在申报条件上,不仅符合条件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可以申报,符合条件的科研创新先进个人也可以申报。此举将有助于符合条件的相关单位及个人正常专利申请,减少非正常专利申请排查工作量,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