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电职院举行"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5 16:19: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榜样示范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6月14日,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五象校区(以下简称广西电职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系列活动。

图为报告会现场。韦京求 摄

图为报告会现场。韦京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冯媛 铁桂娟)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榜样示范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6月14日,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五象校区(以下简称广西电职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系列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健,广西电职院党委书记唐春生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秦海玲,自治区教育工会副主席何文舟应邀出席活动。

广西电职院党委书记唐春生(左)向唐劲军(右)颁发证书。韦京求 摄

广西电职院党委书记唐春生(左)向唐劲军(右)颁发证书。韦京求 摄

  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自治区教育工会、广西电职院共同承办的“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宣讲报告会(学校专场)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副站长、广西电职院优秀校友唐劲军同志作报告。

  唐劲军以《用奋斗的青春 书写无悔的人生》为题作报告,他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讲述自己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从普通电力工人成长为全国劳模的奋斗与成长故事。报告会让与会师生近距离的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努力奋斗。活动中,广西电职院向唐劲军颁发聘任证书,为唐劲军大师工作室揭牌,并聘请唐劲军为工作室首席专家。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中国梦 劳动美”劳模工匠风采展。韦京求 摄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中国梦 劳动美”劳模工匠风采展。韦京求 摄

  系列活动期间,广西电职院还举行“中国梦 劳动美”劳模工匠风采展,采用情景讲解、体验互动等形式展示新时代劳模工匠风采,为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公开课。通过开展“劳模工匠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活动,组织学校电力工程学院师生与唐劲军就电力行业发展现状、前景和电力技术的应用等面对面交流。

  广西电职院相关部门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