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婴幼儿肺炎疾病防控研讨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2-06-20 15:58: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婴幼儿肺炎疾病防控研讨会暨全球首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上市发布会19日在南宁举办,会议全程以云直播形式开展。该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将为广西的婴幼儿和儿童带来更为有效的成长保护。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0日电(杨陈)广西婴幼儿肺炎疾病防控研讨会暨全球首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上市发布会19日在南宁举办,会议全程以云直播形式开展。该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将为广西的婴幼儿和儿童带来更为有效的成长保护。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据悉,肺炎球菌是一种易传播的细菌,主要通过飞沫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儿童在幼儿园等封闭区域交叉感染的风险会更高。5岁以内的儿童免疫功能尚未发育完全,时刻面临着肺炎球菌侵入的风险。

  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莫兆军表示,一旦感染肺炎球菌性疾病,极有可能引发智力低下、瘫痪等严重后遗症,此外还有可能造成脑膜炎、中耳炎等,所以应当尽早为孩子接种肺炎疫苗。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与会专家认为,近年来肺炎球菌的耐药性正不断增强,导致治疗难度加大、病程延长、治疗费用增多等系列问题。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周吉介绍,接种13价肺炎疫苗能够保护孩子免受最常见、危害最大的13种致病血清型的侵袭,提前给儿童接种疫苗、做好预防,是目前最经济、最安全有效的保护方式。

  此次在广西上市的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采用两种载体蛋白(破伤风类毒素/白喉类毒素)与肺炎球菌荚膜多糖结合。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中华预防医学会疫苗临床研究分委会副主任委员郑景山称,采用双载体可以避免单一载体蛋白竞争辅助型T细胞而对多糖免疫应答产生抑制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