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工学院与柳州市救助管理站政校合作揭牌
发表时间:2022-06-22 22:18: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2022年柳州市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暨政校合作揭牌仪式在柳州市马鹿山公园举行。

新建 陈崇艳 摄影报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杨新建 陈崇艳)日前,2022年柳州市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暨政校合作揭牌仪式在柳州市马鹿山公园举行。

  广西救助服务指导中心覃繁略、柳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廖保健、柳州工学院常务副校长魏锋、纪委书记王锦雄等领导以及特邀的热心群众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西救助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覃繁略现场宣读倡议书,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关注流浪乞讨人员和弱势群体。柳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廖保健总结了柳州市救助机构这1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救助服务工作面临的一些新形势、新问题。柳州市救助管理站与柳州工学院开展政校合作,是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合作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加强政校合作共育服务型人才的尝试。希望民政系统能够加大与柳州工学院的交流合作,拓宽合作广度,深化合作深度,共育专业性和服务型人才。

  柳州工学院常务副校长魏锋指出,学校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是柳州工学院始终秉承的办学理念。学校依托“卓越计划”品牌项目加强与柳州企业、政府单位联系,取得较好成绩。此次,柳州工学院与柳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政校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是政校合作的具体尝试,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救助服务工作,助力柳州市救助服务工作向更专业的方向发展。

  活动现场,柳州工学院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和柳州市救助站党支部还进行了救助服务党建联盟揭牌仪式。救助服务党建联盟重点围绕优势资源共享、联合开展社会救助活动、搭建培养社会义工服务平台等项目,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社会救助服务工作的专业化、品牌化、社会化,提升社会救助工作内涵,整体提升柳州市的城市形象和温暖度。这是广西第一家围绕救助服务成立的党建联盟。

  柳州工学院大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舞蹈、独唱、啦啦操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公益表演,迎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获得一致好评。此外,活动中还与现场观众进行有奖互动,普及救助服务知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