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首个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发表时间:2022-06-24 18:3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肖霖岳)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成功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关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是学校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大学建设,扩大开放办学进程的重要里程碑。该项目将于2022年-2026年间招生,每年一期。

  中外合作办学是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程度的评价指标之一,是学习借鉴海外先进教育观念和对标国际人才培养模式,引进国外高校优势学科专业课程体系,引进核心外方合作院校师资资源的重要路径之一。通过本项目的成功获批,学校能够积极引进外方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促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与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ABET)互通,推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科建设,构建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办学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基础培养模式为“4+0”,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中美双方将严格按照联合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专业教材等进行教育教学,同时按照相关条款要求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资深教师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担四个三分之一的教学任务。学生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拓展的“2+2”培养模式则同时颁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及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的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该项目拟计划2022年秋季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每届招生120人。

  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成立于1927年,是一所四年制的公立大学,位于阿肯色州的小石城市。现有本科专业143个,硕士专业53个,博士专业6个。2022年全美顶级公立学院排名156位。本项目合作的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技术专业是该校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最为重要载体和优势学科专业,在U.S.News美国最佳工程本科课程中排名195位,通过美国高等教育协会(HLC)教学质量认证,通过ABET工程委员会认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