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专题研讨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27 16:55: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贺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广西财经学院与有关单位27日在南宁联合举办了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专题研讨座谈会。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7日电(黄艳华)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贺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广西财经学院与有关单位27日在南宁联合举办了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专题研讨座谈会。

  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现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肖金成研究员围绕《广西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作主旨演讲。

  张洪石、张学诞、余飞以及自治区东融领域业界负责人、学界专家,从推进区域制度机制和资源有效整合,深化公共服务对接合作、东融建设的产业定位与选择、构建高效便捷大通道、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不同角度就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交流研讨,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供了思路对策。贺州市《富贺经济带研究》课题组代表参加研讨交流。

  研讨会特邀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元林,交通运输部专家库特约专家、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卢毅,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广东乡村建设研究中心秘书长曾志辉接受主题专访。贺州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座谈会旨在通过深入探讨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发展建设的经验启示、先行示范的实践路径,为推动构建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和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以高质量的社科研究成果积极助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