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弘扬抗疫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专题宣讲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2-06-28 11:0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弘扬抗疫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七一”活动暨广西疫情防控专题宣讲分享视频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

图为分享会现场。

图为分享会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7日电(林艳华 龙博)6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弘扬抗疫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七一”活动暨广西疫情防控专题宣讲分享视频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

  广西援沪医疗队领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振宗介绍,上海疫情发生后,广西积极响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号召,1584名医务人员支援上海,这是历年来广西一次性向自治区外整建制派出规模最大的医疗队伍。在援沪的46天里,医疗队克服居住地分散、工作地分散、通勤路途遥远、工作任务调整变化多、任务重等困难,在方舱医院、亚定点医院、定点医院、社区核酸采样“四线作战”,工作中积极发挥“四建+四带”的党建引领,将支部建在分队、建在方舱、建在驻地、建在云端,做到领导带队、党员带头、先进带领、联建带动,保障多线工作顺利平稳开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廖品琥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的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守护东兴、奋战百色、援鄂、援非、援香港、援上海,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工作组的充分肯定。

  他说,当前全国疫情处于稳中向好的态势,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将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以须臾不可放松的责任感,严防死守,保持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要加快推进系统布局,加强临床医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加快培育和集聚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扎实开展好清廉医院、清廉机关建设和深入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广西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抗疫代表李朝旭、王浜琴、赵莹、李浪、卢丁、林康明、黄瑛婕、黄波分别作分享发言,吴兴华、屈晓杰、赵婉妤接受现场访谈。最后,廖品琥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宣读抗疫誓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建荣在采访时说,一直以来,广西全区的医疗工作人员都奔赴在抗疫一线,为全国的抗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以后的实践工作中,要把我们的医术做得更好,为八桂民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分享会由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协办,以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