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金秀非遗文化进校园 掀起传承热潮
发表时间:2022-06-28 15:5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八仙舞集体育、健身、技艺、杂耍、娱乐为一体,表演风格独特,舞蹈动作夸张,形象生动,深受当地群众喜爱,常参加县里重大节庆日展演,并曾受邀到日本、法国等国参加表演,2019年“八仙舞”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一等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黄秀凤)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瑶族八仙舞保护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大樟中心小学举行。

图为揭牌仪式。黄秀凤  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黄秀凤 摄

  本次活动由金秀县教育体育局、金秀县大樟乡人民政府主办,由广西盘王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樟文化交流促进会、大樟中心校承办。

图为领导给传承人颁发校外指导教师牌匾。黄秀凤  供图

  图为领导给传承人颁发校外指导教师牌匾。黄秀凤 摄

  揭牌仪式后,活动主办方给传承人颁发了校外指导教师牌匾,传承人代表与学生一起表演了八仙舞,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图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八仙舞”传承人代表在表演。黄秀凤  供图

图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八仙舞”传承人代表在表演。黄秀凤 摄

  “下一步,我们计划组织大樟乡八个行政村学生自编自导八仙舞开展训练,请专业人士到学校指导,并在盘王节期间、非遗五周年纪念日举行比赛,通过比赛促进孩子们的学习动力,掀起传承非遗项目的热潮。”广西盘王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樟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盘金洪说。

图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覃松(第一排中)在给学生讲述“八仙舞”由来。黄秀凤  供图

图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覃松(第一排中)在给学生讲述“八仙舞”由来。黄秀凤 摄

  据悉,八仙舞是瑶族传统舞蹈,当地瑶族民众跳八仙舞祈求神灵庇护,保护六畜兴旺、五谷丰登。八仙舞集体育、健身、技艺、杂耍、娱乐为一体,表演风格独特,舞蹈动作夸张,形象生动,深受当地群众喜爱,常参加县里重大节庆日展演,并曾受邀到日本、法国等国参加表演,2019年“八仙舞”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一等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