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200余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共推思政教育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2-06-29 10:54: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热点(2021)年度发布会暨第三届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前沿论坛,日前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200多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畅谈学术,分享成果,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相远方)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热点(2021)年度发布会暨第三届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前沿论坛,日前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200多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畅谈学术,分享成果,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

  近年来,广西科技大学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一学院、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第一学科加强建设。聚焦铸魂育人,突出思想引领;聚焦讲好道理,打造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聚焦课堂主渠道,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以“三个聚焦”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揭牌仪式  梁世兴 摄

揭牌仪式 梁世兴 摄

  广西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研究中心在会上揭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为大会作题为《深刻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内在规律》的主旨报告。

  西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黄蓉生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邓卓明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秉公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在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平秋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新时代新征程引领社会思潮应提高四种能力、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治理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构、人工智能与精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研究、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究”等主题作专题报告。

论坛现场   梁世兴  摄

论坛现场 梁世兴 摄

  此外,来自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区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在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中坚持实践导向,寻求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深化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思想教育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协办。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7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学术期刊的160多位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和青年教师代表在云端参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