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电职院:校企联创职工培训新模式 赋能电力人才培育
发表时间:2022-06-30 19:2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广西电力行业发展,全面提高全区电业从业人员素质,满足电力生产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和在岗培训需要,5月23日至7月29日,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广西电职院)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联合举办的“2022年广西电网公司县级供电企业(含新电力)技能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知识培训班”在广西电职院科园校区开班。

“学党史 促沟通 聚合力”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

“学党史 促沟通 聚合力”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甘伟 李静)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广西电力行业发展,全面提高全区电业从业人员素质,满足电力生产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和在岗培训需要,5月23日至7月29日,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广西电职院)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联合举办的“2022年广西电网公司县级供电企业(含新电力)技能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知识培训班”在广西电职院科园校区开班。

  这是暨2021年校企合作共建“电力行业职工培训基地”培育平台后,学校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又一次深度合作,此举进一步推动了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本次培训班涉及52个职业工种,共10期约1700余名电力职工参加培训。

  2021年广西电职院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合作共建“电力行业职工培训基地”,按照广西电网“一张网”人才培育需求,针对新电力技能人员短板,开展35期共1353名技能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2022年校企再度合作,积极顺应新时代“电力工匠”要求,持续优化培训教学方式,创新探索出“一课三翼双推进”职工培训新模式,为校企联建注入发展新动能。

骨干教师悉心授课。

骨干教师悉心授课。

  抓严“一课”,即教学管理上,严肃培训纪律、严格培训流程、严谨培训内容,校企联动,确保每一期职工培训课有实效、出成绩。 抓实“三翼”,一是抓实线上、线下“双线”教学平台翼,健全、用活线上、线下优质资源,发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优势。二是抓实校内专业骨干教师与企业专家教学师资双师辅导翼,实现“双师”优势互补,理实互通,提升课堂质量。三是抓实专业内容培训与思政教育融入“双育”教学内容翼,创新打造“电亮·红——电企职工培训特色思政课堂”,将思政教育融入学员专业培训、浸入精神血脉,激发学员积极践行电力人埋头苦干守护万家灯火的责任与担当。 抓好“双推进”,即通过培训,推进参培学员电力职工岗位知识技能和思想政治素养共同提升。

  据悉,自2021年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电力行业职工培训基地”开展技能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知识培训以来,新电力技能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理论考试通过率由原来的34.4%提高到“98.3%”。校企共育、共融、共赢成效显著,树立了人才培育的新范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