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02 19:1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日,“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记者 黄艳梅)7月2日,“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二级巡视员王宏晓、全国民族(地区)高校领导共30余人出席会议,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主持会议并致辞。

 

 
7月2日,“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记者黄艳梅 摄

 

  王宏晓在致辞中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谢尚果在致辞中讲到,民族团结,国家才能兴盛,铸牢中华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实现。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发挥好民族高校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真正树牢政治观、民族观、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何民、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湖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军、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卞利强、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胜、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书记格日乐图、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校长杨宏、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校长武波、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廖志坤、延边大学副校长张学武分别作主旨发言。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卞成林发言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新时代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民族院校是我国高等院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理念、 融入队伍建设、融入课程体系、融入内部治理体系,在办学理念上把握正确方向,在队伍建设上强化主体力量,在载体创新上打开新局面,在体制机制的完善和执行上明确责任提升效能。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最高利益、神圣职责,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谢尚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民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盛宴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人才培养全过程研究,贡献才智和凝聚力量。

  本次研讨会由广西民族大学主办,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加强民族高校交流,提升民族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动民族院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