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态靶辨治 传承创新”学术思想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03 12:4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论坛云集全国多个省市区的中西医专家学者,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态靶辨治”主题,聚焦学术思想、临床诊疗和现代研究等多层面,进行经验分享和学术交流。

图为论坛现场。张广权  摄

图为论坛现场。张广权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 (记者 张广权)“态靶辨治 传承创新”学术思想高峰论坛2日在南宁举行。

  论坛由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世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莫锦荣、校长姚春,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黎甲文出席论坛。

  论坛云集全国多个省市区的中西医专家学者,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态靶辨治”主题,聚焦学术思想、临床诊疗和现代研究等多层面,进行经验分享和学术交流。

  因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本届大会以“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方式举行,通过现场及网络会议的方式向全国中西医专业的医学同道展现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

  当天,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同期成立。黄世勇对此表示祝贺,希望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仝小林院士提出的“态靶结合”辨治模式,实现中医传统理论与现代医学的中西结合,传承创新,为中医药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包括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选举大会、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及学术论坛开幕式、仝小林院士“态靶辨治 传承创新”学术思想高峰论坛三大部分,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态靶辨治”是以提高现代中医临床疗效为目的、以中医“调态”为基础、以现代医学研究成果为借鉴的创新辨治体系。“态靶辨治”是仝小林院士在中医理论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诊断成果和现代中药药理研究成果,构建形成的态靶辨治中医诊疗体系。

  作为“态靶辨治”创新理论的创立者,仝小林院士当天向大会作了“态靶辨治—未来中西医结合之路”的报告。他指出,态靶辨治理论正是基于病与证相结合,宏观与微观相结合,使中西医特色优势相互补充,相得益彰,经长期临床实践证明,是中医未来创新发展之路,要进一步着眼于中西医结合未来发展趋势,构建全方位的融合发展机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