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小候鸟基金带留守、流动儿童“邕”有快乐暑假
发表时间:2022-07-05 15:1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的肯德基小候鸟关爱季在5月20日拉开了帷幕,广西南宁长塘镇中心学校的部分留守、流动儿童也在肯德基小候鸟关爱季的活动中收获了一份特别的惊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谈捷)2022年的肯德基小候鸟关爱季在5月20日拉开了帷幕,广西南宁长塘镇中心学校的部分留守、流动儿童也在肯德基小候鸟关爱季的活动中收获了一份特别的惊喜。

  6月29日,肯德基的志愿者们带领广西南宁长塘镇中心学校的15名留守、流动儿童开启一段向自然出发的旅程,用更快乐的方式打开暑假,肯德基的志愿者们也成为“小候鸟”认识自然的“同行者”,让孩子们在大自然故事中读懂生活、感受快乐,更在有爱的季节里收获来自社会的善意和鼓励。

孩子们的笑容像花朵一样灿烂。谈婕  摄

孩子们的笑容像花朵一样灿烂。谈婕 摄

  撑起任“小候鸟”翱翔的天空

  自2016年成立以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已通过70万册高质量童书,近2000个图书角和上万场各类关爱活动,在400多万人次儿童的童年留下了爱的印记。事实上,这并不是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第一次在线上面向公众发起“小候鸟”关爱行动。依托肯德基超3亿线上会员和全国8100多家门店,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已带动过千万人次,通过轻松有趣的线上互动或线下活动参与等不同形式为留守、流动儿童送上“爱的肯定”。

  为了给留守、流动儿童提供更暖心的支持,今年五月,集结了肯德基品牌各项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平台——“K家益站”也面向全国员工正式上线,让更多热心公益的肯德基员工能够找到释放爱心的舞台,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一起自然自在为“爱”加油,借由更多的公益善举,共同创造更绿色,更有善意的家园。

  6月29日,来自广西南宁长塘镇中心学校的15名“小候鸟”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在肯德基志愿者的带领下共同“邕”有暑假快乐时光,一起向自然出发。长塘镇中心学校“小候鸟”的家长们常年在外地打工,无法长时间陪伴孩子,每到暑假孩子们也对爸爸妈妈分外想念,如何让留守儿童开启一段安心快乐的暑假也成为家长和学校特别关心的问题。这次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暑假开启方式——来到国家5A级风景区青秀山公园,探访广西最大的自然生态兰花专类园。

  11岁的杰升从小就和父母分开,与爷爷奶奶一起居住,爷爷奶奶年迈,他就像小大人一般,依赖着爷爷奶奶的同时,他也尽己所能地承担家里的一部分家务。来到自然课堂性格腼腆的他用好奇的目光一直追随着老师的讲解。

在青秀山工作人员带领下了解兰花知识。谈婕 摄

  随着老师风趣幽默的介绍,小杰升也逐渐打开了话匣子,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蝴蝶兰怎么能长得这么像小蝴蝶呢?”“兰花香味很淡没怎么吸引昆虫传播花粉呢?”杰升认真倾听与积极互动获得志愿者们及老师的点赞,他却害羞地说:“我想回家把这些知识都告诉爷爷和奶奶,我可以告诉他们这些花的美好和背后的故事。”

  杰升的沉着稳重、积极学习的态度也打动着志愿者们,长塘镇中心学校的老师们向志愿者们介绍,“小候鸟”杰升也一直努力为学校争光,在去年的广西校园中华经典壮语诵读比赛中还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而在压花DIY环节中,鲜艳的花朵与嫩绿的树叶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充满了缤纷的创意想象。孩子们共同拼出了一幅“K”字样的压花作品送给肯德基的志愿者,向他们表达感谢。“小候鸟”雅妍说,她想将自己的压花作品送给即将升入高中的姐姐,姐姐的努力刻苦一直激励着她,要给姐姐送出一束一直美丽的花。

  在万象城的肯德基餐厅里, 孩子们开心的分享着美食。雅妍悄悄的向志愿者询问的问题也让志愿者红了眼眶,她想把自己的蛋挞打包,带回家给一直辛苦照顾她和姐姐的妈妈。她说,自己的妈妈一个人照顾她和姐姐,特别辛苦,想给她带回甜甜的蛋挞,懂事的雅妍也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激:“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的暑假送来惊喜礼物,今天我们特别高兴,不仅学习了很多自然知识,还了解了怎么保护自然环境,回家之后我会和我妈妈还有姐姐一起分享今天的经历。”

孩子们使用餐厅里的咖啡渣种植多肉。谈婕  摄

孩子们使用餐厅里的咖啡渣种植多肉。谈婕 摄

  孩子们除了分享美味餐点,也向南宁市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分类小知识,通过肯德基的志愿者了解咖啡渣的循环利用,种植可爱的多肉植物,探寻餐厅里的“绿色”秘密,一起为保护大自然做出努力。

  小候鸟基金用心温暖他们的童年

  父母陪伴缺失对于留守、流动儿童的成长来说,无疑是一种难以消弭的遗憾。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始终坚持通过阅读、艺术和体育等形式,为他们拓宽视野、滋养心灵、陶冶性情;带领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看到生活以外更大的世界,鼓励他们表达自己的情感与愿望,帮助他们收获来自世界的温柔注视。

  六年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以暑期研学营、广播剧录制、舞台剧演出等形式,将艺术、体育和文化等元素融入“小候鸟”关爱行动,燃动年少理想,激发更多自信成长的火花;与此同时,肯德基也不断在部分地区,尝试以专业亲子关系咨询、为“小候鸟”妈妈开放就近职业发展机会等方式,为改善留守、流动儿童家庭亲子关系提供行之有效的助力,持续用“爱的肯定”,为留守、流动儿童增添属于童年的美好记忆。

  让更多普通人的“力所能及”成为弱势群体的积极助力,这是肯德基多年来的公益坚持。未来,肯德基将坚守公益初心,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不断尝试从更多的维度,为留守、流动儿童和他们的家庭送上一份“爱的肯定”,助力“小候鸟”自信成长。肯德基的“轻松公益”也将为更多人所喜爱,吸引更多人加入,从而推动社会的良好风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