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校企联动培养营销人才助力汽车产业升级转型
发表时间:2022-07-06 12:02: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日,东风柳汽-柳职院产教融合基地开业仪式在广西柳州市举行。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柳汽”)与柳职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柳职院”)共筑产教融合新平台,携手培育商用车营销人才。

麦媛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麦媛媛)5日,东风柳汽-柳职院产教融合基地开业仪式在广西柳州市举行。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柳汽”)与柳职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柳职院”)共筑产教融合新平台,携手培育商用车营销人才。这标志着作为全国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的柳州,又增添一个产教融合新平台。

  柳州市不仅是全国首批产教融合试点的城市,还是中国五大汽车城之一,拥有上汽、东风、一汽、重汽等四大汽车企业。其中,东风柳汽在柳州市拥有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的全价值链产业基地,其商用车涵盖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环卫车等系列产品。

  东风柳汽经销商代表赖健表示,经销商业务不断拓展,业绩持续增长,但在营销、服务等关键岗位人才缺口较大,特别是人才梯队建设方面,不但需要业务强、技术好、专业度高的基层人才,同时也需要能朝管理岗位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借着产教融合的东风,2021年1月20日,东风柳汽与柳职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在汽车试验试制、汽车营销、汽车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实现汽车产业链与教育链全方位的有机融合。

  经过双方的深度合作挖掘,柳职院精准对接柳汽商用车销售需求,共同建立了产教融合基地。产教融合基地的建设为柳汽营销战略落地提供了良好的直播环境,也为后续相关营销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专用场所。

  根据产教融合基地的培养模式,柳职院结合校企师资力量,为学生定制专业营销课程、提供营销技能培训环境。同时,东风柳汽提供工厂学习、营销老师傅带徒等项目,为柳职院的学生们提供了更贴近市场场景的学习环境。产教融合基地的揭幕标志着东风柳汽和柳职院校企合作更上一层楼。

  本次产教融合基地开业后,通过校企合作项目,柳职院的人才培养将更加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更加符合柳州产业经济发展的需求。柳职院也将为东风柳汽发展提供全产业链高素质技能人才,助推柳州产教融合工作迈入更高的层次和水平,助力汽车产业升级转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