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艺舞蹈学院暑期“三下乡”聚焦民族舞教学宣传
发表时间:2022-07-08 11:4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近日遴选优秀代表,组建广西艺术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舞蹈“青空间”服务团,通过实地考察和展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民族舞教学和宣传。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徐超松)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近日遴选优秀代表,组建广西艺术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舞蹈“青空间”服务团,通过实地考察和展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民族舞教学和宣传。

广艺舞蹈学院供图

  7月5日,该学院团委带领服务团成员来到南宁市西乡塘区北湖街道“青空间”,面向小学生开展服务团第一阶段的实践活动。本阶段实践内容共包含民族特色舞蹈和传统文化的展示和教学。

  服务团成员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和学习特点提前制定教学方案,将在校学习的《田埂上的歌》《瑶家妹子舞花棍》等优秀舞蹈作品带到“青空间”,开展现场教学。

  在教学中,服务团展示了扁担、花棍等舞蹈道具和民族服饰、民族音乐,以体验、互动的方式带领小学生们一起学习少数民族舞蹈。小学生对新奇有趣的舞蹈道具和生动活泼的舞蹈动作产生了浓厚兴趣,服务团成员将舞蹈中蕴含的民族劳作特点和传统文化内容融入教学过程,在小学生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启蒙教育,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

广艺舞蹈学院供图

  截至7月6日,服务团第一阶段的任务完成。第二阶段的活动将于7月中旬前往南丹县,在里湖朵努社区、八圩结拉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实地调研和学习,并将成果融入到服务团下一阶段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