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公开招募2031名优秀退休教师乡村支教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2-07-09 12:15: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8日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广西2022—2023学年计划招募2031名优秀退休教师乡村支教志愿者,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南宁7月8日电(林洁琪)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8日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广西2022—2023学年计划招募2031名优秀退休教师乡村支教志愿者,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教育厅介绍,支教地点主要为脱贫地区和边境县。受援学校为乡镇及以下的义务教育学校,原则上支教时间不少于1学年,鼓励优秀退休教师连续支教。

  根据要求,招募对象为广西退休的优秀中小学教师,广西以外的退休优秀教师要满足自愿到乡村支教,身体健康,退休未满5年,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等条件。

  经费保障方面,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按照每学年每人3万元的标准进行生活补助,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对获得特级教师、自治区名师、名校长和“八桂名师”等教育教学名师荣誉的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在前述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增加每学年每人0.5万元补助。

 

  广西教育厅表示,优秀退休教师支教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支教活动,同时也可以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共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支教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