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唯真格物——黄必济 曾宪高书画作品展”在南宁开展
发表时间:2022-07-09 12:3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正值民盟广西地方组织成立八十周年之际,7月9日,由民盟广西区委、南宁市博物馆主办的“唯真格物——黄必济、曾宪高书画作品展”在南宁博物馆正式开展。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杨陈 雷燕)正值民盟广西地方组织成立八十周年之际,7月9日,由民盟广西区委、南宁市博物馆主办的“唯真格物——黄必济、曾宪高书画作品展”在南宁博物馆正式开展。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黄必济、曾宪高先是南宁本土书画家,自幼酷爱书画艺术。黄必济的绘画用笔古拙苍郁,线条沉着劲练,从百嶂千峰中追寻自然之美,以质朴的情感来表达自己对家乡山水的理解和诠释。曾宪高先生寄情书法多年,以临池为日课,其书法作品挥毫遒劲自如而不拘于笔墨趣味,从文化传统中获取灵感,字里行间体现出独特的审美情趣。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本次展览时间为7月9日至8月9日,共展出黄必济、曾宪高先生作品81件/套。他们的作品师法前人,与时俱进,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质,将个人艺术探索与民族文化发展联系起来,从伟大时代中汲取营养,用各种美的形式潜心创作出不少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内涵的精品力作。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作为华诞献礼,该展充分展示了民盟广西艺术家歌颂时代、奋发向上的文化新风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