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五届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启幕
发表时间:2022-07-10 16:06: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五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南部赛区)7月9日—11日在绿城南宁进行。作为大赛率先启幕的分区赛,共有来自湖北、湖南、福建、广东、海南和广西的127名棋手在此参与角逐。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南宁7月10日电(黄令妍 林飞)第五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南部赛区)7月9日—11日在绿城南宁进行。作为大赛率先启幕的分区赛,共有来自湖北、湖南、福建、广东、海南和广西的127名棋手在此参与角逐。

  该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创办于2018年,是国内重要的群众性围棋赛事之一。赛事设名手组、名师组和名人组3个组别。今年的比赛设东西南北4个分区赛和总决赛,分区赛比赛地点分别在江苏南京、陕西西安、广西南宁、天津,总决赛在贵州茅台镇举行。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因疫情原因,本次大赛数次推迟。经承办方广西围棋协会和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的努力,南部赛区南宁站率先开赛。水平最高的名手组有50人参赛,参赛选手包括全国冠军唐崇哲7段、陈扬6段、郑伯钧6段、林斯达6段等业余高手,全运会女子围棋冠军黎念念6段和广西本土高手黄艺清5段等。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棋手们非常期盼线下交流的机会。国家体育总局日前下发了促进体育赛事发展的通知,号召增加线下体育赛事的供给,本次比赛是一个具有带头性、示范性的赛事。由于疫情的原因,比赛从申请批准到开幕只有七天时间,广西展现了在围棋运动组织方面的效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