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三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在广西大学举办
发表时间:2022-07-13 19:18: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李抒洹)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

 

 
图为研习班现场。于思林 摄

 

  为强化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本届研习班邀请罗选民、杨保筠、张旭、李晓、邓联健、石平萍、王治国、彭程、邵青、秦爱玲等1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作为主讲嘉宾。

  广西大学社科处副处长黄景文为会议致开幕辞。黄景文指出,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在罗选民院长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本届研习班一如既往,为学员们打造多场兼具深度和亮度的讲座。讲座中既有侧重思想高度的演讲,也有侧重史料收集的案例研究,较好实现了理念导向向实践指引的过渡。主讲专家们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全方位地指导青年教师们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

 

 
研习班人员合影。于思林 摄

 

  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梁燕华教授在闭幕辞中谈到,希望学员们今后能利用所学为广西外语学科的学术研究和专业建设水平提高贡献力量。

  专家学者的讲座让大家受益良多、回味无穷,也为广西外语学科立足区域特色,加强国际文化传播和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