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广西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桂林开赛
发表时间:2022-07-14 15:3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4日,2022年广西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资格赛在桂林市开赛。在诗画山水的城市中,来自南宁、桂林、柳州、北海、防城港、百色、来宾、玉林、贵港的9支队伍共486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各项目组选手在比赛。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王亚东 熊晓敏)7月14日,2022年广西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资格赛在桂林市开赛。在诗画山水的城市中,来自南宁、桂林、柳州、北海、防城港、百色、来宾、玉林、贵港的9支队伍共486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运动员们将在三天里展开激烈角逐,展示各自实力,争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的“门票”。比赛现场,来自不同城市的小选手们在不同项目的比赛中奋力拼搏,全神贯注拿剑出击,为观众们呈现了广西青少年击剑竞技的高水平比赛。

击剑比赛现场,选手们正在专心比赛。熊晓敏 摄

  据介绍,2022年广西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资格赛,是广西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击剑赛事。该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桂林市体育局、桂林市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赛事设男子、女子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共4个项目,竞赛组别分为3个年龄段(甲组:15-18岁;乙组:12-14岁;丙组:10-11岁)。

  通过本次比赛,推动击剑项目在广西各城市的全面开展,夯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同时,积极促进广西青少年击剑事业发展,发掘和培养广西击剑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积极向上的信心,顽强、果断、克服一切困难的坚毅品质,同时为青少年击剑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广西和桂林的击剑运动的蓬勃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